夜澜舟

此身,归于风雪

【诸事未定/3:00】闻严闻 关于我把罪犯拷回家当老婆这件事

ooc预警

因为是很奇怪的cp所以不喜欢的接受不了的快跑!

脱离原著

严峫第一人称

(朋友想看就写了/手动艾特某人求夸)


1.关于怎么喜欢上这件事。

说实话严峫自己也不知道,这算一见钟情吧?

我当刑警好歹也有点年头了,练成了一种直觉,一种抓犯人的直觉。

当他第一次走进警局,自己看到他,就被他身上那种优雅深处带着极致的危险气质给吸引了——即使他本人藏的很好。

既然都说藏的很好了,那我是怎么发现的呢?

大概是因为太好看了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所以就发现了吧。

不过要说印象最深的,那还是审讯的时候。他顶着两个淡淡的黑眼圈,好像因为自己的学生的死亡焦虑了很久,晚上也没怎么休息,但他还是努力装出自己没事的样子,回答着问题。

答案滴水不漏。

嗯,演的真好——这是我的第一直觉。

没办法嘛,谁叫我在之前就觉得他不像是好人。

但是就是这种隐藏在重重迷雾种的危险才更有吸引力啊,特别是一层层破开荆棘,达到最深处那最柔软的地方时,那时候,这位教授是个什么样的神情呢?


2.关于怎么追老婆这件事情

我被拉来当警察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因为小时候当混混给制裁了,后来做着感觉挺有意思,就接着当下去了,本身没什么特别强大的正义感,所以即使我能知道面前这个人很危险,我还是想要尝试着去和他有所交往。

谁会和自己的xp过意不去呢?

一天的审讯结束,我已经有了思路,不是闻劭,想来也对,如果他真的做这种事情,看他那个样子不可能露给我们的线索这么多。

于是我叫一批人去盯着那个真正的杀人犯,再悄咪咪叫一些比较亲近的手下去盯着闻劭。

“?那个教授的供词应该没问题吧,为什么要去盯着他啊?”手下不解的问。“你别多问,让你盯着你就盯。”我拍了一下他的后背,让他赶紧办事。手下意味深长的撇了我一眼,然后灰溜溜的跑去盯梢了。

后来仔细想了想,自己那时候是不是盯着他看了太久了?久的手下好像都发现了异常,久到他在审讯时注意到了自己异常的视线,转过头对我笑了一下。

我觉得我自己应该脸红了。

我觉得他肯定也发现了。

但是很尴尬不是吗!转头就更不自然了,我只好清清嗓子,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本人游历江湖三十多年,算是栽在这个人手上了。

严重到甚至没发觉自己和对方是同一个性别。

先不说这个了,我叫人去盯了一个多星期,答案显而易见,什么都没盯出来。

你问我盯出来了什么怎么办?

嘛如果只是这种程度我也没必要对他这么感兴趣了,这是对未来老婆的信任。

倒是隔壁那个真正的凶手很快就露出马脚了,现在已经抓回来准备开始做收尾工作了。

人比人吓死人啊(感叹)。

最后,我们向受害者的家人以及身边的朋友等人给出交代,期中也包括这个女孩儿生前最喜欢的老师——闻劭。临走前,闻劭赶上来叫住我,递给我一张名片:“这位警官,如果您需要我的帮助请直接联系名片上的电话号码就行了,你们之前传讯打的是我工作的手机,这个更方便点,不需要这么麻烦。”说完,他带着一脸标准的绅士笑容,向我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

看上去在说手机号的事情,实际还是在讲我找人跟踪他的事情啊……虽然早就料到了,真正戳破时还是有一种非常失败的感觉。

但是没关系,这下以正常的手段要到了他的手机号,这不就说明以后我能约他出来了吗!

虽然我知道他不安好心就是了。


3.算是关于……约会那些事?

说是约会……实际上就我一个人觉得是约会吧。

之前调查他的身世,嗯……典型父母双亡被富人收养,后来富人夫妇也离世了,但是他不愿意接手庞大的公司,自己跑到外面做大学教授,公司留给富人的老部下看管,自己也每个月能从中收获一笔不小的资产。

可能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感觉,反正就是很像小时候看的那些侦探小说里面高智商罪犯的假身份,当然可能因为这个假身份是很早时候就定的,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改,所以就莫名其妙撞了流行?

“严警官?您已经看着我看了一分钟了,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我猛地回过神,看到自己坐在包场的西餐厅里面,对面的闻劭一脸担忧的看着我。

“啊抱歉,我这两天没咋休息,就容易发呆。”我赶紧收回视线,切下一块牛排,放进嘴里。

“严警官真的是辛苦了,还请我来这种名贵的地方,让您破费了。”“没事没事,小意思。”“那不知严警官这次请我来,是为了什么事呢。”

对啊。

为了什么事啊?

不能对他说我想要和你约会吧?

这么唐突会被讨厌的吧?

“是这样的,那件案子不是解决了吗,为了缓解受害者身边人的情绪,又真好赶上休假,我们组内就决定抽奖,去给他们带一点慰问品。”

……这种扯淡的理由大概很容易就被识破了吧。

“警官真是有心了,”闻劭笑了笑,“那我是非常幸运能抽到警官您喽?”

“害,一点心意而已,你能从失去学生的悲伤中走出来就行。”

“有严警官在,我自然是好多了。”

……这人真会啊。


结束的时候我看他好像是坐车过来的,问他要不要我送他回去。

我原来真的以为他会拒绝。

“好啊,那麻烦警官了。”

除了路上挺尬的以外,好像一切都不错?

到了之后,我停在他家楼下,然后目送他上去。

一切本该是这样。

下车前,闻劭突然开口:“严警官,容我可能有些唐突,但是还是想要问你,你是不是对我有好感?”

……

这也太快了……我还准备大战三百年呢……

我不回话,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做警察这么久了早觉得自己已经可以运筹帷幄了,自从看到他,自己的人设就开始在ooc的道路上疯狂飙车。

“抱歉是我唐突了,严警官您别介意。”说完,闻劭作势下车关门。

“哎等等等等,”我觉得这次错过了以后可能就没啥机会了,虽然我和他才见过几面,但是谁不想和自己喜欢的人早点在一起呢?“我是喜欢你,虽然我们才见了几面,所以没好意思说,既然你这么问了,那我就回答了,你别介意啊。”我挠挠头,有点不知所措。

“果然是这样,”闻劭笑了,“确实只见过几面,但是严警官的性格我很喜欢,我觉得我个人看人是比较准的,或许我们可以试试呢?”

此生无憾矣!


4.关于摊牌那些事

仔细想想,他不可能怎么轻易答应自己的表白,毕竟我是警察,他……应该是罪犯?这不是明摆着要把自己摊阳光下吗,他看上的应该是我这里的一线消息吧。

那如果他其实就是个比较敏锐的普通人呢?

也不是没想过这个可能性,如果真是这样反正娶个富二代大学教授回来当老婆也不错,横竖都不亏。

但是如果真的和我猜想的一样。

要找准时机和他互相摊牌,谁能甘心被自己对象利用猜忌一辈子啊!

当然还要告诉他不要做的太过分……


我觉得上天还是眷顾我的。

那个杀人案虽然已经开始结尾了,但是他们从那个犯人口中撬到了一些新的东西。

是关于闻劭的。

很自然,闻劭又被叫去审讯了。嗯……虽然还是没什么破绽,但是这次可不是问一次然后随便监视一个星期这么简单了。

而我作为他的恋人(?),自然也要避嫌。

这几天见不到他了,好可惜啊。

不过幸运的是,闻劭反应特别快,马上把事情全部推出去,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

为了保险,还是再拖了一个月左右,前前后后得有半年了吧。

一想到这半年没见过他的脸就浑身难受。

最后,他从警局里面走出来,看到我的车就在门口,明显是有一些惊讶的,但还是默默上了车。

“虽然我们才交往了这么点时间,这种要求有点无理取闹。”

“但是我依旧希望你别对我瞒着什么事情。”

到他家后,我把车停好,和他开始了今晚的第一次交流。

闻劭依旧是那副千年不变的笑容,此刻竟让我有些厌恶。

“警官,我就是个大学老师而已,能有什么瞒着你的。”

可恶啊,当时和他软磨硬泡了好久才让他把敬称给去了,现在又是这样。

“你不在家的这写日子我可没少干活,”我扔了一个物证袋给闻劭。

此时,我终于一睹他严肃时候的样子。

平时他总是笑着的,想要以此来遮掩自己危险到极致的气息。

实际上就是个衣冠禽兽而已。

但是我喜欢。

“看来同意你的交往请求算是走了一步错棋,那我们的严警官准备做什么呢?拿着证据来找犯人可不是一个好习惯。”闻劭舒服的靠在椅子背上,甚至闭起了眼睛,一副舒服的样子。

而我也好像从来没看到过他在我面前这么放松的样子。

我默默的打开车窗,拿了根烟叼在嘴里,然后掏出打火机,顺便还把证物袋点燃了。

“这样你能信任我吗?”

……

沉默了许久。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警官啊……”

“俗话说的好,英雄难过美人关。”我把烟弹到窗外,趁着他震惊之余,一把拉过他的领带,亲了上去。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接吻。

我把含在嘴中许久的胶囊递过去,然后不顾他死命的挣扎,捏住他的下巴,抬起,强行让他吞下去。

他很快就在我的怀里乖乖睡着了。

这安眠药效果挺不错,他应该有训练过药物抗性,没想到也这么简单的就睡着了,不枉我花了大把精力去要过来。


4.关于上床(?)这件事

我必须再次强调一下这个药是真的猛,或许也有他在这半年内保持高度紧张这个原因,他一下子就睡到了第二天晚上。

然后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我拷在床头,身上还穿着我给他新买的睡衣,而我在旁边吃着高级外卖。

“……警官你应该知道这个手铐铐不住我的。”

“我要是想铐住你早把你送牢里去了。”我看到他醒来,擦擦嘴,把饭放在桌子上,然后从旁边袋子里又拿出来了一份新的,“你要吃吗?”

他大概以为我会把他手铐解开,然后能跑路,可是我是谁?臭不要脸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我喂了他整顿饭。

我清晰的感觉到他在忍耐。

忍着不揍我一顿。

他这几天失态的太多了。

不过也正好补偿一下我之前在他面前的那份,四舍五入应该算是扯平了?


终于忍过了一顿饭,闻劭近乎是瘫在床上,他大概此时心里已经无数次后悔自己当初同意了那个交往决定,不过没关系,自己有的是时间让他同意。

“这里附近应该有不少人在盯着这里吧,就等你一声令下,把我家给抄了。”我叹了口气,开始整理桌子上的残羹剩饭,“也亏你有点良心,起码没见我一绑架你就冲进来把我打成筛子。”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蓝牙耳机,“哝,你的东西,让他们安分点,被人盯着睡都睡不好。”闻劭默默接过,悄声说了点什么,好像不是中文。

“他们走了,说吧,你想干什么。”

我还以为他要么会让人直接冲进来把我打成筛子,最多让他们别天天趴在我花园里面蹲我,没想到直接让他们撤退了?

真是意外之喜。

我突然感觉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行,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诚实回答我。”

“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

我爱他吗?

闻劭不知道,他或许就不应该让那个人活着进警局,他本以为只是被一个色鬼盯上了,为了不被过多怀疑,引到某个隐蔽的地方打一顿就好了,没想到那个人竟然有私底下调查自己,还真查出来了点什么。虽然没有太大关系,但属实耗费了很多精力。

这个警察也是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盯上他,莫名其妙的爱上他,然后做出之前那一番莫名其妙的行为。

自己真的没感觉吗?

他确实是个普通人眼中的好恋人,有钱,开朗,有一份为社会服务的工作,让人自豪。

可是他又不是普通人。

但是当他在自己面前烧毁证据时,自己真的不曾有过感觉吗?

他活在一个勾心斗角的世界内,所有人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利益。

他本以为严峫一开始接近他也是为了这个。

他从我这里收到的最大的利益就是把我抓起来,然后升官,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他……好像是真的在爱着自己?

那我呢……?


严峫淡定的坐在床边,等着他的答案。

实际上他内心已经慌的不成样子了。

“我没有爱过你。”闻劭终于开口了。

……

算了,不是早就有有心理准备了。严峫自暴自弃的想。

“虽然我没爱过你,我也没爱过别人,我没爱过任何人,但是从今天起,我可以尝试着去爱你。”

“等等?你说什么?是真的吗?”严峫直接从床上蹦起来,然后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又理了理衣服,咳了两声,重新坐在床上。

“是真的。”闻劭从床头的手铐中挣脱一只手,把严峫拉倒自己面前,送上了一个吻。

一个真诚,绵长的吻。


番外:

闻劭这辈子做过两个愚蠢的决定,一个是同意严峫的交往请求,一个,是同意严峫的上床请求。

自从他允许严峫和他做之后,这个人天天动不动和他耍流氓,直到有一天闻劭实在难以忍受后拿了把刀插在他的面前说要把他引以为傲的男性资本给剁了,严峫才终于消停。

“老婆~媳妇儿~我错了~你别不让我碰你嘛。”因为上次严峫在公共场合(指闻劭晚上去警局接人)吃他豆腐,闻劭已经一个礼拜没让严峫碰他了。

闻劭安静的吃着晚餐,好像什么都没听到。

直到晚上,闻劭洗完澡,裹着浴巾走到主卧(因为上面这件事儿两人也分房睡了一个星期),严峫正在床上盖着被子刷手机。

闻劭推开门,还没来得及等严峫一句话还没问完,他就压在严峫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严峫试着挣扎了几下,竟头一次发现闻劭的力气大的惊人。

“怎么?以前给你压惯了,就觉得只有你一个会点打架?”闻劭一惯的笑容在此刻变得有点阴森,严峫觉得今晚必定不能善终。

“嗯?不好好做前戏告诉你你不听?你觉得自己是牙签吗能直接捅进去?”

完了。

菊花不保。

“没事,以后这种机会还有很多,严峫,我们来慢慢交流好了。”

又是美好的一晚


评论(10)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